七月的风撑起了梦想的帆,帆船载着我驶向一个未知的城青岛。一下船,迎接我的便是清凉的海风和热情的海鸥。青岛,一个被誉为绿色海滨的城市,一个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一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又迈着现代的步伐,日趋繁荣的一个港口。2008年,这里被定为奥帆赛的场[chǎng]地,至今仍留有奥帆赛基地作为景点。
之一·海边
青岛素以靠海闻名。不可多得的自然也是海。海边观光一共分为九个海水浴场,从第一海水浴场到金沙滩,各个浴场自有特色。我们去的是第一海水浴场。
海水在我心中一直是圣洁的象征,虽然不会游泳,但还是要去凑个热闹,在海滩上疯跑一番。刚到海滩边我便脱了鞋,让脚陷进酥软[sū ruǎn]的沙子中,踩在上面软绵绵的,感觉很舒服。从海滩望过去,清澈的海水一直绵延[mián yán]到天边。人玩沙的、游泳的、捉小鱼的我卷起裤脚趟进海水中,只觉得凉意一直渗进身体,我一直一直往前面趟,捧起海水拍在脸上,人也凉快很多。
海边还有很多租坐游艇的,坐在上面遨游[áo yóu],别提有多爽了。东面的尽头还有各种礁石,里面躲了很多调[tiáo]皮的小螃蟹,用手掰开就可[kě]以把他们找到。
之二·啤酒海鲜
青岛随处可见的啤酒屋,饭店里必备的压轴也是刚从桶里面舀出来的冰啤,大大的一个杯子,一桌子人往往可[kě]以把一桶啤酒消灭干净,当然啤酒肚也是很多见的。
青岛还有一条啤酒,长到望不见头,各种房屋被仿制古典气息,啤酒街地垃圾桶也是被制成木桶的样子。啤酒街白天很安静,晚上却是热闹异常,露[lù]天摆出的桌子总是被客人坐满,还有各种卖花的、卖唱的为客人助兴。青岛素以烧烤为食,还有北方着名的食物火烧,烤鱿鱼、烤小黄鱼,各种海鲜美味让人啧啧称奇,往往几里之外就可[kě]以闻见烧烤的香味。尤其是蛤蜊,加上红红的花椒、蒜,别提有多美味了,我一顿可[kě]以解决掉一大盆。
有幸,我们还去当地的董师傅家品尝了一次真正的烧烤。
董师傅家在中山公园,一座很老的小房子,据说本来是给民工住的,后来便成了自己的家,环境倒是十分不错,只是因为是在山里,生活多有不便。
我们一起穿肉、翅、鱼,架在烤箱上慢慢烤,翻一层涂上调料,香味直钻进我们的鼻子。甚至还有炒好的知了,我被逼着吃了一个,并没[méi]有他们所说的美味。当然啤酒是不可少的,大大的容器里装了八十斤青岛啤酒,我喝了几盅,然后就脸红的不成样子了。
酒足饭饱之后一行人去公园里抓知了,公园里尽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大树,我们专挑刚从地里爬起来,没[méi]有长翅膀的小治疗,一群人拿着个手电筒抓的起劲,到了深夜才归家。
之三·崂山
崂山之行算是这次青岛之行意义最大的一次。
崂山高1132。7米,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美誉,又以道家为主,里面遍布各种寺庙、道观[dào guàn]。
未爬之时,便以看见层层云雾笼罩[lǒng zhào]着整座山,高的自然是不见顶。刚开始爬的时候是兴致勃勃,沿着木质楼梯拾阶而上,先看到的是八水河,在河中游,泉水从百尺悬崖飞流直下,跌宕起伏。海水绿的像海藻,各种怪石嶙峋[lín xún],松树盘根错节,绿意盎[àng]然。
路上不乏各种植物:竹、树、松,有些往往是有着几百年的历史。山上空气十分宜人,各种鸟鸣让人身心愉悦,陶醉其中。
接下来继续爬山,沿途各种摆摊的比比皆是,大多是卖手工艺品与海鲜特产,还有一个同心锁桥,挂满了祈福的锁。
再往上便是真正的山路了,窄了很多。渴了,不要紧,路边尽是卖饮料的店铺,饮料装在水桶里,再用泉水浇灌着,冰凉解[jiě]渴。饿了,不要着[zháo]急,有凉粉,往里面加上各种调料,保准你吃的心花怒放。
路边还有各种水域,走累了,坐在石头上歇歇脚,掬一捧泉水直接灌进肚子,还有点淡淡的甜味。
山实在是太高,未爬到山顶便仓促下山,虽然疲惫,此番行程却不让人后悔。
青岛还有5a级旅游区天幕美食街,里面20多处具有代表性的老建筑做成微缩景观浓缩于此,星星璀璨[cuǐ càn]的天空让人恍若身临其境。里面还有很多演奏古典器乐、真人雕塑,颇有一番古典气息。
还观光了着名的八大关。八大关是被德国侵略后留下的产物,集中了俄式,英式,德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成为众多mv拍摄的取景地。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景点,这里就不一一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