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匆匆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即将点燃他的第六十根生日蜡烛。这六十年中,我们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落。现在,我们可[kě]以挺直腰板,大声地向全世界宣布: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列宁曾[céng]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的确,不管现在我们中国多么富饶,繁荣,也不能忘记我们祖国的过去。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落后就要挨[ái]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liàng]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础,是我们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聚精精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实力,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chuàng]造,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坚信,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
曾[céng]几何时,那些贪婪[lán]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中国。从此,这里的文 明消失了,强盛衰败了,同时,也签下了南京条约,北京条约,望厦条约等许多不平等条约。清***开始被列强控制,中外反动***公开勾结,共同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这些我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不堪回首的过去已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伤痕,不仅仅是对当[dāng]时侵略者的憎恨,还有对圆明园的毁灭,对不幸被卷入战争的群众的惋惜。曾[céng]几何时,无数革[gé]命战士用血肉之躯将多难的人民抱出了地狱,又有多少人为了祖国的富强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山五壮士,王二小,雷锋,董存瑞等革[gé]命战士将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的最深处,因为如果没[méi]有他们就没[méi]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六十年前的今天,当我们伟大的领袖***在北京***广场宣布:新中国成立!那一刻,我们的祖国开始展翅高飞,准备再度冲上云霄,同时也向全世界发出最为豪迈的声音:我们中国从此站立起来了!这声音响彻群山,大海回波,直冲云霄。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从一九***年十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破成功到一九六七年  六月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破成功。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神舟载人飞船一项项惊人的壮举不得不让全世界为之震撼。特别是2008年,这一年将成为我国发展史上一块永久的里程碑。2008年中,我们中国大起大落,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和在我们首都北京举行[xíng]的奥运会。地震时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抵抗地震。我们靠我们自身的力量[liàng]抵抗了自然灾害。这告诉我们祖国更加团结了!2008年奥运会,我们专门建了巢体育馆和水立方游泳馆这两个让世界瞩目的建筑。这说明了我国正在发展的道路上飞快的前进。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我们中国迅速崛起,就连这次金融危机也没[méi]有给我国带来多大的影响,甚至让中国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债权国。有些国家称我们中国能够帮助全世界度过这次的金融危机,当然,我们没[méi]有这么大的能耐。但是,从这番话我可[kě]以看出了有些国家把中国看得特别高,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在外国人心中有了一定地位的征兆吗?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证明我国各个方面的能力在增强着。我相信,中国将会变得更加富裕,美丽。让全世界为我们各个方面快速的发展,并且成为全世界的中心。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成熟,我们为她送上一朵世上最美丽的花,代表我们一片爱国的赤子之心。当五星红旗冉冉[rǎn rǎn]升起时,我们将用双手弹奏我们为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wēi é],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shuò],灿若银河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