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的眼里,“分离”二字是牵扯到悲伤的,而我觉得我们应该乐观的面对分离。
那是一个阴天,天灰蒙蒙的,我抬头看了看灰色的天空,我此时的心情和天空一般,灰色,没[méi]有一缕阳光,我倚在墙上,呆呆地看着从身边匆匆走过的行人,以往我与他们一样,走的匆匆忙忙,如赶集似的[shì de],可今天却没[méi]有走的如此的快,因为我不想让时间匆匆流去,我希望时间拖得越久越好,想让时间与我的脚步一样,慢慢地走;想上前去抓住它的手,将它留下,留在身边,让我有多一些的时间来度过我小学最后的时光,那一天,是我在小学毕业的那一天。
我低头想着,就算我现在走得再慢,时间也不能因为我而放慢它匆匆离开的脚步,我只能看着它那远去的背影,逐渐在我眼前消失,可是我却什么都不能改变,不能改变时间,也不能回到过去,只能一步一步的往下走。我终于还是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那最后再见的学校[xiào],走在熟悉的校园里,无所事事,只好在校园里绕圈子,走着,每一个角[jiǎo]落,都有我的足迹,舍不得离去,想一想,在这里,有着我这六年珍贵的记忆,回忆起以前欢快的时光,也不禁的笑了笑,想想以前的我有多么幼稚,在校园里跑跑跳跳,追逐嬉戏,无不快乐,可是今天,我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将所有美好的记忆留在这里,他们依然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校园带给我的快乐,带给我美好的时光,
看着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想起了我的过去,真羡慕他们,还能在这个校园里读书,学习。缓缓地走过人群,想着,来到了以前的教室,看着座位,并没[méi]有改变,有些怀旧,我走了进去,指尖滑过每一张桌子,让我想起了以前上课时的情景,朗朗的读书声,声声悦耳,端正的坐姿,及下课后追逐打闹……可[kě]以说,这个教室虽已经没[méi]有用了,但是每一个角[jiǎo]落,都留有每一个人的足迹,这些珍贵的回忆虽已离我们远去,但是它将留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会忘记。在脑海里看到了以前的一幅幅珍贵的画面,坐下来,仿佛能听到老师以前在课堂上教我们的那些道理。
回到了教室,看到同学们的熟悉的脸,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们的笑了,我回到座位上坐好,看着他们聊天、欢笑,不由得感叹,平时没[méi]有注意观察,现在看来,同学们的笑是那么的珍贵,因为你不知道过后还能不能再见到。我看到了每个人的表情,有的在庆幸自己终于毕业了,欢欣雀[què]跃;有的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好似不太理想;还有的在和自己一起学习了六年的伙伴做最后一次的道别,流下了泪水。而我,只是感到可惜,六年都没[méi]有好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默默地望着他们,想着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都没[méi]有答[dá]案:如果你毕业了,你是个什么样的心情,是该庆幸自己终于可[kě]以离开这个“困”了你六年的“囚笼”呢,还是因为要离开亲爱的朋友们而大哭一场[cháng]呢,我不知道。看了看同学们,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理,有的人悲观,而有的则盲目的乐观,现在懂得的只有一点,就是要乐观的面对“分离”,伤心一点也是要分开,快乐一点也是要分开,为何不选择[zé]快乐的度过最后的时光呢?
该离开了,走出教室,回头看了看,这里是有我最珍贵回忆的地方。走出校门,回头看了看,这是陪伴了我六年的校园,再见了,母校,这是我在这对你最后的道别,是你让我能在这里有很多我珍贵的回忆,我将大部分留在了这里,只把一小部分的回忆带走,将它藏在心的最深处,时不时拿出来翻阅。如果有时间,我会常常回来,看看这个拥有许多美好回忆的校园。
其实当[dāng]时在教室的时候我就想大哭一场[cháng],但是我知道,泪水永远也无法洗去心中的悲伤和痛苦,请把它藏在心里,直到它慢慢的从你的心里消失。许多人会有这样的过程,这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必须乐观的面对,这只是第一次的经历,以后还会有,难道每一次都要痛苦的度过吗?
这就是“分离”给我的启示。别担心你不会得到什么,在分离之前,总会留有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