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地过,我们都在慢慢长大。这一季的悲伤和快乐,只不过是花开花又落的平凡。握紧手中仅存的骄傲,让我们沐浴着温馨的阳光倾尽所有的努力飞向更蓝的天空。
我一直担心等到我们长大的时候还会不会彼此发些激人向上,充满信心的短信鼓励对方。我从订来的《中学生数理化》上看到:连续做一件事超过六十八天就会形成习惯,之后就不用刻意去做。我伸出指头算一算,我们认识也有一年多了吧,彼此关心,彼此照顾,也已经成为了习惯。不用刻意,我会在每时每刻突然想起你。谁说谁的生命里谁会永存,所以我戒掉了怀念过去的坏毛病,认真看现在,看不经意间从身边溜过的每分每秒怎么化为虚无,像不曾来过一样不留痕迹。在大风大雨里,我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把自己一点点的温暖传递给对方,我们是两个活在这世界上特殊的物种。我们是那么的相似[sì],同样喜欢周杰伦永远诉说不完的悲伤爱情,同样为我们的PKU而努力,同样想做最最优秀的自己,同样想在阳光下奔[bēn]跑着歌唱,同样是极其敏感而又细腻,同样会为了生命里小小的事物心中充满感动。但我们好像又是不相似[sì]的[shì de],你会写很温暖的句子,你会很勤奋地记日记和写文,我却是八百年都不会更新文,日记也是三两句地胡乱记。我没[méi]有你的认真,没[méi]有你的才华,没[méi]有你的聪明。我只有很努力很努力地追你的步伐,才不显得那么慌乱。
有时候,你就像小柴说的那样,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妈,拿着一只破拖鞋去打蟑螂,保护着我们。可有时候你又像一个脆弱的孩子。你会在某个寂静的半夜里给我发短信说你很害怕,而我也总是在那个半夜里突然醒来陪你,好像我们之间有心电感应一般。我们一起熬过黑夜,期盼黎明。真的真的是有时候……我会觉得这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相依为命,你就是我,我亦是你。但我清楚地知道,我只是你在生龙活虎地奔走了一天受了伤的时候的一个小小角[jiǎo]落,你只会在下大雨的时候躲进来避一避,天晴了,你就会收起你的伤容[……]继续轰轰烈烈地生活,而我也只能在你离去的时候,看你的背影,那么熟悉又陌生[mò shēng]。
你的睡眠一直都不正常,老是会失眠,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每次你失眠的时候我也陪你失眠。像昨天晚上呀,本来我就睡得不是很熟,结果迷迷糊糊地听见有手机短信声响,我当[dāng]时大脑立刻就清醒了,我就知道又是你。你居然说偶尔是失眠很正常的,好吧,这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不是偶尔的失眠诶!这样下去我担心你真的会睡颠倒[dǎo],那样多不好,白天困什么事都不能做,晚上一个人谁不着多寂寞,还好有我。看我是如此的无聊,不会华丽丽的文字,不会温暖人心的语句,只会絮絮叨[xù dāo]叨地说这些一道堆有的没的。
你的心情一直以来都像一片海,波涛一样在翻滚着,极少时候平静无奇,那是我们大家都愿意过的时光。呀,我突然发现你的“女神”外号原来不是白起的,你真的是一个女神啊,大家都心甘情愿地围着你打,你就像是站在世界中心的女神,优雅地、淡然地微笑着看尽世间的繁华落尽,浴火重生。你光芒耀眼,势不可挡,你总是很无奈地说,收了这么多份爱,能付出的也只有一份爱。这样对你来说也确实挺不容易的,是呀,你一个人要回报我们大家所有人的爱,多辛苦啊。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能理解你了,不再矫情地说着如何如何了,至少没最初那样不懂事了。你的感情,你的生活,你的心情,你的一切,总是备受关注。你能够真正地在日历倾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你迷茫过,伤心过,困惑过,快乐过,这样的日子都能在你的日记里找到。有时候我就想做你的日记本,就那样安静地陪着你,听你对我诉说你的全部,让我记得你的点点滴滴,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你快乐就好。
我们一样的寂寞,在现实中没[méi]有一个可[kě]以谈心事的女生朋友。你在我无助的时候告诉我每个人都是一个人长大的,我在你同样无助的时候述你的话。那一刹那[chà nà],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相依为命——不考虑亲情的情况下。你很倔强[jiàng],也很理性,同样善良。你和我一样总把有些事藏在内心最最深处,自己一个人受伤。但你没我能伪装,你有很多时候还是很乐意把很多事告诉别人,而你也总能感染你周围的每个人跟着你一起焦虑。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感染力是怎样地强大。
我知道一定有人在心里想说,我很傻。但我也没办法,或许这就是缘分吧既然我们相识了,那就要相守一辈子。我从来都没觉得我做的一切不值得,有些幸福不一定要溢于言表,只要自己觉得自己这样活着舒服就好。
用爱和感动拼凑成你的小太阳,然后用尽全身的力量[liàng]让它发光,绽彩。你不怕风雨阻挡,有我在你身边。
就这样,一直一起走下去。
陪你看细水流长。
By喁喁亲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