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下的童年1200字
那一串串红红的果子就是那贫苦年代的火种,点燃了我孩童时代的心,每当我品尝着香甜的果子时,就会想起那承载美好童年的果树。
小时候,家里有一棵果树,听父亲说,在我没出生的时候,这棵果树就已经长在这里了。好一个高大的果树呦。每一次仰望它心里不由得发出这个赞叹,粗壮的枝干仿佛是一个巨人的臂膀[bì],那样的有力。果实成熟的时候,像一个个小灯笼,密密麻麻,红红火火,挂满了一树。
每年不等果子熟透,我们这帮贪吃的小馋,就会偷偷爬上树。专挑青色的果子摘下来,然后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那一刻的表情真让人哭笑不得,只见小胖眉心紧锁,似乎若有所思。酸涩的果子让我们口里直流酸水,吃多了便不会感到酸,哈,酸倒了牙罢,刚摘下的果子上还有水珠,我们这些心急的淘气包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脑吃下去,怕大人责骂,吃完便一溜烟都跑了开去,因为大人们是不允许吃不干净的东西的,我就是因为经常偷吃生果子,常被大人用筷子敲头,头上也因此鼓起了一个个的包,可也有好的一面,锻炼了我的抵抗力,有的小伙伴抵抗力差的,吃完生果子就要闹肚子了,来回进茅厕累的气喘吁[xū]吁[xū],捂着肚子哎呦哎呦的哼着,我们却在一旁笑得弯不下腰来,不了笑声却让大人截获了去,老规矩[guī ju],罚我站墙角,一开始我是极受不了这待遇的,不过时间一长,倒也习以为常了。
童年最有趣的事莫过于藏在果树上向下投炸弹,夏天一到,亲人们照例要聚在果树下乘凉的,果树浓密的叶子把我遮的丝毫不引起大人们的注意,于是我就会找准时机,把没熟的果子投下去,开始果子落[là]下几个倒没引起大人注意,果子没熟怎么落了下来,莫不是树生了病罢大伯产生了疑问,我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大人们抬头发现了藏在树上的我:唉,又是你这个淘气包子,快下来,别摔着。我当[dāng]时心急,脚一下子踩空,一下仰过去,直接趴在地上,摔了个啃泥,所幸没[méi]有受伤,却挨了大人们一阵敲,并下令一个月不准出去玩。
一个月在焦急等待中终于过去,一出门我仿佛就像那脱了缰的野马,没了命一样狂窜出去,这时果子已经熟透,像个娃娃的脸蛋,红扑扑的,招人喜爱,我找到小伙伴们,商议弄些果子吃,虽然果子熟透时可[kě]以随便摘吃,可大人们不许你多摘,因为即使你有再好的身体,吃多了也会不适应的。当大人们忙活做饭时,我们就悄悄摸到果树下,三下五除二,摘了果子用衣服兜着就跑了,我们商量怎么吃这些果子,小胖说烤着吃,我们认为挺新鲜,就一致赞同,于是小胖找来了木头片,明明找来了几块钻挡风,我则偷出了火柴,七手八脚的烤起了果子,考完味道和没烤一个味,只是果子上多了一层黑黑的东西,就失望的摇摇头各自散了,当[dàng]天晚上我就闹了肚子,捂着肚子睡觉,难受极了,还不敢让大人知道,有苦不敢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