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jǐ yǔ]人们;树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yǐn nì],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láo dao];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期待我们将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同学们,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我们步入了幼儿园,小学,中学,来到了指明我们去向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知道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树立了远大的志向。  同学们,面对父母,老师的养育和教[jiào]导之恩,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答[dá]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勤奋呢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读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应知学问难,在于点滴勤事实上这四句话就是勤奋的四层含义。假如我们能这样去做,也许能给父母,老师一点的安慰。  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