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行动D写给妈妈的一封信2000字
感恩行动D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lìn sè]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我曾[céng]经就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路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kǎ]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bèi lěi]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xuè pō]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这种悲惨的交通事故在国内多如繁星,因为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例如: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得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地玩耍和嬉戏我们小学生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而且发现有人违反了,应及时地批评、劝阻。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