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了一篇童话,里面主人公是喜羊羊。名字叫做《喜羊羊和灰太狼之金字塔历险》,故事很长我希望暖羊羊的个性特点更鲜[xiān]明一些。)
《喜羊羊灰太狼之金字塔历险》
沙漠中烈日炎炎,只有几棵仙人掌为沙漠作点缀。
羊羊们正骑着骆驼向金字塔挺进。一路上懒羊羊一直抱怨热……
当然,后面还有两个不速之客—红太狼和灰太狼。渐渐的他们骑的骆驼慢了下来,羊羊们在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给我让骆驼快点。”红太狼拿铁锅命令丈夫,灰太狼只好服从,用力拍骆驼的屁股。结果骆驼火冒三丈,用后蹄将灰太狼踢到仙人掌丛中。
“痛死我了,可恶[kě wù]的骆驼。”灰太狼一边走出来,一边拔身上的刺。“我有办法了。”灰太狼拿一根刺往骆驼屁股上猛扎。骆驼受不了疼痛,风一般的跑起来。为了不让他被甩在骆驼后面,情急之下,灰太狼一把抓住骆驼的尾巴,结果被拖了一路。
“哇,好大的金字塔呀!”一座巍峨[wēi é]的金字塔出现在羊羊们的面前。“这还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 埃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作,是埃及国家的象征,是埃及人民的骄傲。”村长慢羊羊说道。(哎,谁让村长慢羊羊这么爱卖弄他的知识呢。)大家来到金字塔前,抚摸着这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名胜古迹。谁能料到懒羊羊会触摸到金字塔上的机关,金字塔的墙壁上出现了一道暗门。
大家在暗门前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灰太狼叫红太狼在暗门前埋[mái]伏,自己悄悄地溜进了暗门。最后,羊羊们一致决定去金字塔里看看,张张见识。灰太狼手里拿着火把,沿着阴暗的走廊走进大厅。大厅中有一个金质的棺材。周围有一些彩绘的雕像,都是狼面人身,灰太狼认定他们是埃及狼的祖先,整个大厅。金碧辉煌。灰太狼小心翼翼掀开刻有奇怪文字和图案的棺材,里面竟然是一具木乃伊!
灰太狼起初下一大跳,不过很快镇定下来。(毕竟人家是狼嘛。)灰太狼将木乃伊扔在一个角[jiǎo]落里,自己躺进棺材里。羊羊们正打着[zhuó]手电筒沿着走廊前进,一路上,除了喜羊羊和慢羊羊,其它人都在发抖。“世界上会有活的木乃伊吗?”沸羊羊问。“当然没[méi]有。”村长慢羊羊回答。
大家来到大厅,大厅的辉煌令羊羊们赞叹不已。‘如果把羊村建设成这样就好了。’大家想。“说不准这还会木乃伊的棺材。”沸羊羊开玩笑。“的确有。”村长慢羊羊说,他用拐杖指了指身旁的棺材。大家努力地想站直,可腿还是忍不住哆嗦。羊羊们的目光和手电筒光齐刷刷移向棺材,村长慢羊羊试着解读棺材上的文字。“这道门是封印木乃伊的。”村长慢羊羊看完棺材上的文字说道。(这也就是为什么灰太狼迟迟不出来的原因了。)
正当大家要继续走时,红太狼冲了进来。她对羊羊们说:“我丈夫呢?”大家摇头。红太狼不顾大家的阻拦打开棺盖,将灰太狼揪着耳朵拎出来,解开灰太狼身上的绷[bēng]带,并骂他抓羊时偷懒。大家惊讶,既然棺材里面的是灰太狼,那么木乃伊呢?
“啊—”美羊羊尖叫,真正的木乃伊出现了!
村长慢羊羊说:“你是谁。”“我是胡夫国王的长子,本应是我继承父王的王位,可父王他宠爱弟弟哈佛拉,把国家交给了他。我最后想自杀,可怨恨[yuàn hèn]使我有了不死之身。于是弟弟把我封印在这里。只要我启动塔顶上的机关,就可[kě]以吸收所有金字塔的能量,统治世界。哈哈—可恶[kě wù],人呢?”
羊羊们和狼们一直跑,跑过了无数条走廊和楼梯,最后被堵在一面墙壁前。“这下我们都死定了。”暖羊羊叹。“死之前先吃顿小肥羊。”灰太狼和红太狼恢复本性。“
嘿,嘿。”木乃伊露出阴险的笑容。灰太狼和红太狼赔着笑脸迎了上去“木乃伊大王,饶了我们吧,我们会帮你抓羊的。”“那你们就为我服务吧,去抓住他们,别让他们破坏了我的计划[huà]。”木乃伊命令。“小人!”沸羊羊握紧了拳头。“找到了!”喜羊羊启动墙上的机关,石墙上出现了一道暗门。
“大家快进去。”喜羊羊喊。“休想!”灰太狼扑了过去,结果喜羊羊最后一个进去并关上石门,灰太狼一头撞到石门上,痛得哇哇叫。“废物。”红太狼和木乃伊喊。石门后是高高的楼梯,村长慢羊羊指挥大家上去。轰—石墙被木乃伊推到了,大家感到恐惧,拼命上楼。木乃伊念了一个咒语,楼梯上顿时燃起熊熊火焰,懒羊羊走的最慢,快到楼顶时,楼梯塌了,幸亏暖羊羊及时抓住懒羊羊,并把他拉上来。懒羊羊惊魂未定,大口咀嚼[jǔ jué]着零食。
他们来到的房间是金字塔最顶部,有一个巨大的机器在里面。“毁掉这机器!”村长慢羊羊命令。可一切都太晚了,灰太狼和红太狼围住了羊羊们。“伟大的时刻就要来临了。”木乃伊狂笑,手里紧握着机器的操纵杆,羊羊们闭上眼睛。
木乃伊动操作杆,结果机器瓦解[jiě]。
(场[chǎng]面尴尬[gān gà]……)
机器残骸中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你被刷了。’落款:‘你的哥哥。’大家狂笑。由于金字塔的核心机器瓦解[jiě],无法支撑金字塔,金字塔开始沉没。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喜羊羊,他果断地扔出一个炸弹,将金字塔炸开了一个洞,想跳出去。木乃伊拦住他们“我正好缺一些陪葬品。”大家发抖,喜羊羊迅速夺过懒羊羊手里的食品包装袋套在木乃伊头上,将他一脚踹开了。
“一,二,三,跳!”羊羊们一起跳了下去,跳到了安全区。灰太狼和红太狼跳到金字塔周围的沙子上,随着沙子渐渐往下沉。“救命!”村长慢羊羊找来一根竹竿,“灰太狼,红太狼,想让我救你可[kě]以,但有个条件。”灰太狼和红太狼拼命点头,沙子已淹没他们的脖子。
(羊羊们骑在骆驼上谈笑风生,灰太狼满头大汗[hán]地背着沉重的行李跟在队伍的后面,红太狼在为懒羊羊扇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