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树1500字
妈妈,你看,那个老爷爷又在那里,为什么就他一个人?稚气的声音打破了清晨宁[níng]静
木雕一般的老汉似乎被惊醒,缓慢的转过僵硬的脖子,对着小男孩露出一个和蔼[ǎi]的微笑,似乎身体里面,又充斥满了小男孩般初生的朝气,接着又抚摸身旁的枯树,出奇的宛若一体。
小桐,快过来。年轻妇女一把扯过小男孩,无声的向后撇下一个鄙夷[bǐ yí]的眼神。
小桐,以后不要再靠近那个人知道么,他是个老怪物,会吃人的。
可是,妈妈,老爷爷刚刚对我笑了,他就一个人不孤独么?
年轻妇女抚摸男孩的头小桐啊,他对你笑,是想要吃了你,以后见到他就离远点知道么。
小男孩的眼睛里充满了迷茫,低下头呢喃为什么,大人都这么奇怪?
老人似乎听到了年轻妇女的话,似乎没听到,依旧用颤巍巍的手抚摸着那棵枯树,仿佛他的世界就剩下了这么一棵枯树。
也许吧,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没[méi]有亲人关照,每天迷恋于一棵同样枯萎[wěi]的老树,这不是怪物是什么。
旁晚的道,刮着冷清的风,吹起地面的尘埃,吹着枯树上不多的黄叶,显得遥遥欲坠。老人一边对着枯树浇水,一边叨念着什么。落日,老人还有枯树,三者体现出了出奇的和[hé]谐
男孩踢着个易拉罐出现在拐角哧拉快步的跑到老人身边。
老爷爷,您好,我叫小桐。
老人放下手上的水瓢,回过身来,无声的,依旧是和蔼[ǎi]的微笑。
老爷爷,您知道么,从今天起我妈妈就不接送我上学放学了,他说我是个小男子汉了,要学会自立自强
老爷爷,就您一个人么,叔叔阿姨不来看你么?男孩脑袋里,似乎装满了一个世界的疑问。
老人的动作瞬间迟缓了,仿佛被问愣了一般,原本深邃[suì]的眼变得涣散[huàn sàn]。
喂,老爷爷,老爷爷,您在听么?男孩不断的跳起,使劲的在老人眼前晃[huàng]动着自己的手臂[bì],半饷也不见老人动弹一下,就像一瞬间眼前又多了一棵枯树。两棵枯树的影子被落日的余晖拉长,或许吧,老人并不孤单[dán]。
男孩不解的搔了搔自己的脑袋,无奈的向旁边的易拉罐跑去。
老爷爷,再见咯,我明天再来看您吧
以后的每一天,小男孩早晨黄昏,就准时来看望老人,而老人不是在抚摸枯树,就是在给枯树浇水。小男孩也不打扰老人,就是静静的看着老人,偶尔对老人述说自己一天的经历
老爷爷,您知道么,我们快放寒假了,我又可[kě]以回家乡看雪了,这次一定可[kě]以看到雪的,虽然前几次都没看到。
看着抚着枯树对自己微笑的老人老爷爷,到冬天了,您要注意保暖哦,还要给树奶奶保暖,帮她穿上厚厚的棉袄。
第二年的春天,男孩回到了小镇就马上跑去枯树那里,希望能看到老人。但只有一道孤单[dán]的树影。不过接着,小男孩很开心的看到枯树的身上包裹着层层棉絮。
奇怪了,老爷爷怎么不来陪树奶奶了呢?难道他生病了。小男孩露出许些担忧的神色。
第二天,果然,老人还是没[méi]有出现。
小男孩的心更加悬了树奶奶,老爷爷去哪了,他生病了么,为什么没[méi]有来看你呢?
接下来的几天,小男孩都没见到老人,这次轮到他来枯树前叨念了。
隐约听见街上的人在交谈你们还不知道吧,这旁边的那个老屋里,前几个星期死了一个人,据说死了迟迟一个多星期才被人发现。
真的么,怎么死的?
还能怎么死的,这地方的冬天还冻不死人,肯定是老死的了
小男孩听到,不觉湿润了眼款树奶奶,你听到了么。老爷爷已经先走了,我妈妈说过,这样走的人都会[huì]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他们将不再孤单[dán]。
看着枯树摇曳[yáo yè]的黄叶,以及干瘪[biě]的枯萎[wěi]的树干,小男孩仿佛看到了老人一般。
老爷爷,你听得到么,我看到雪了,不过,我现在更想见你。
树奶奶,其实我知道,老爷爷不是老死的,而是孤单[dán]死的,你说对么?
才隔几天,枯树艰难的抽出了一小点微末的绿梢,枯树撑过来了,又活过了一个冬天,可是老人却不在了,没[méi]有老人的陪伴,她还能继续活下去么,或许可[kě]以,或许不行吧。
没了老人的陪伴,她也将孤单[dán]死么?
小男孩最后一次抚摸那枯萎[wěi]的树干,诧异的,似乎感受到了越来越衰落的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