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的倡议书600字
水,乃是生命之源,生活处处需要水,但很多人都做出了浪费水的行为。如果他们不珍惜水资源的话,那么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不过,有些人也是出于迫不得已:厕所水箱太大,冲水时白白浪费了水。这些情况在生活中常常发生。为了节约用水,我们家正在施行家庭节水方针(节水妙招)。下面我把们家里现在施行的家庭节水方针介绍给大家听听吧!
1、乾坤大挪移。我们家经常洗衣服,洗衣机里的水洗过衣服后不算太脏,可[kě]以进行重复利用,把它拿来拖地。剩下的只有一坛脏水了。可我们还是抓住它不放,用它来冲厕所。能冲好几次呢!这样,就可[kě]以节约水箱里的水了。地板、衣服、厕所都焕然一新。怎么样,这招不错吧?
2、一线天。现在正值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大家都在开空调,空调肯定要滴水。我们楼上有一户人家,现在正争分夺秒地开空调。楼上一直滴水,水落到了我们家的空调上。滴滴嗒塔的水声日夜不息,很烦人。虽然是空调水,但是浪费了多可惜呀!我想:不如把我新买的花盆种上种子,放到我家空调上面。这样,上面的空调滴水就可[kě]以自动帮我浇花了。嘿,真是黑妹牙膏[gāo],一刷见效,这招还真管用!不仅节约了水,而且我的花也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真是一举两得!
由于时间关系,我在这儿只能告诉大家两招。不过,窍门满地跑,看你找不找,这些节水小妙招就在生活中,等着你的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