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的同学们:
我们喝的淡水十分少,我国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世界占有量的百分之二十五,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二。我国人口这么多,淡水这么少,我们还不节约起来。
一、我们在家在学校[xiào]的时候,特别是在家,洗手时,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小朋友不记得关水龙头,那些可怜的水资源就浪费了。上厕所时,有些家庭是按按钮的,那个坏了,水一直在流,等人发现那些水资源就显得太可贵了。
二、生活中的废水可[kě]以再次利用。比如:淘米的水可[kě]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洗脚、洗衣服。洗衣的水用来拖地,拖地的水用来浇花、冲厕所等。
四、我们出门在外,为节约用每一滴水做宣传,让大家跟我们一起做,每一户人家每天节约用一桶水,一个城市就节约了几十吨水。那样,我们为我们的祖国作出了多大的贡献。